2009/6/9

奈我輕狂

大學是一片充滿追與求的樂土。同學少年,為甚麼不轟轟烈烈的談一次戀愛?那怕是犯上些許兒的離經叛道。

飽受男校七年折磨,在大學堅決住進一所男女宿舍,是明智的選擇。長得有三分古天樂的你,無視不少同年女生的青睞,卻只傻憨的對三年級的她痴迷。

她主修英國文學,每天浸沉在莎士比亞的戲劇與華滋華斯的詩句裏,恍似不知人間何世;在宿舍的房間,她愛點一方蠟燭,烹一壺玫瑰花茶,靜靜品嘗。樸素,知性,很美。十九歲的你未脫戀姊情結,被這位舉止優雅的大仙深深吸引,卻因為年齡上的一點自卑,心忖她不會對小學弟感興趣。

如果不是那一次,你們的故事應該無法開始吧?

為了趕早上八時半的課,你幾乎邊換褲子邊跳出門;回到宿舍的時候,卻在電梯口碰到她。

「咦?你每天戴著的項錬呢?」

那是祖母送的玉墜子,每天與你形影不離。今天匆忙之間沒戴,卻被她輕易發現了。

她竟有留意著你。

在電梯裏,你靦腆地打開話匣子。看你困窘的神情,她覺得很有趣;分別的時候,還叫你有空再找她聊天。

接著一連三晚,你綺夢迷離,反覆重播著這一句。

你真的大著膽子試著找她。在喝茶、逛街、看電影之間,你從開始的魯頓拘緊,漸漸變得談笑風生,常常逗得她花枝亂顛。看著紅顏一笑,你醉了,還開始感受到自己的男性魅力。儘管你仍未言明對她的感覺,而把傾慕藏於心底,化為一尊玉觀音,悄悄的供奉著。

轉眼已是學期尾聲,她快要搬走了。終於,你決心放手一搏。下星期是她生日,也是她在宿舍過的最後一個生日,你打算為她準備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。

一切在前一夜準備就緒。

她回到宿舍房間,只見一束一百朵的玫瑰花已在等待著—不是鮮花,是你無數個夜晚不眠不休,親手用和紙折成的禮物;她抬頭一看,牆上卻是一張巨型海報,寫著「Happy Birthday」,畫面盡是她的一顰一笑、一喜一怒—那是你從facebook搜集她的生活點滴設計而成的生日卡。

「喜歡嗎?」你說。她一回頭,你已站在門口,手上捧著一個迷你黑森林蛋糕,上面點著一根小洋燭。

「我想令你過一個難忘的生日。」

「謝謝你……」她俏臉緋紅。

「把明天……和以後的日子都留給我,好嗎?」

「謝謝你……其實,我真的很高興……可是,我怕……」她低下了頭。

「我知道,這是不容易的……給我一次機會,好嗎?」你不待她回應,牽著她的手。

她沒有抵抗。你輕撫她的臉,然後溫柔的摟住她。

她把額頭擱在你胸前,沒有掙扎;可那纖麗如蓮的手,還是沒有給你回應。

你呼吸粗重,心臟劇烈地跳動著。

時間已經不成概念,你只感到天旋地轉。

過了很久,還是過了不久?你突然感覺胸前濕濕的。她的身軀微微顫抖著。那垂下的手,慢慢的往上挪,環在你腰間,越摟,越緊。

這夜,你們越摟,越緊。

5 則留言:

  1. 相信呢個系列會吸引更多讀者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ow many percent of this is this fictional? nicely written though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否講下宵夜文化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who is she??? Give me some hints, please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