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11

最後之逆襲

假如不是命運使然,我就沒法參與這一場天賜的決戰。

二零零八年三月十九日,沙灣徑運動場。對手,依然是利瑪竇宿舍。

去年當隊長,陷溺於身先士卒的英雄主義,放不下對勝負的執著;今年退下火線,反而更有餘裕去調教後進,更有胸襟去享受比賽。現在,我只想打好每一球,珍惜我大學生涯最精彩的一戰,享受兒郎們並肩作戰的快感。勝負?榮辱?一切倒離我很遠。沒有慷慨激昂的戰檄,這次我在賽前反而心如明鏡止水。

從前我相信,我是最強者,我以自己的力量去捍衛聖約翰的榮譽;現在我相信,我親手調教的每一個人。即使我倒下了,他們不但能夠前仆後繼的補上,甚至比我更出色。

江山代有才人出。

決戰前夕,我睡得很香。今年,不必剃髮。利瑪竇?來吧!

讓我跟我的兄弟們最後一次並肩作戰,殺他一個痛快淋漓!

眼睛看不見觀眾,只有對手和隊友;耳朵聽不到喝采,只有情報和指令;腦袋想不起勝負,只有策略和分析。

夜色似鐵,皓月如霜。

哨聲箭鳴。運動員的禪覺,猛然甦醒。

第一節,一比零、二比零。

第二節,二比一、三比一、三比二。

第三節,四比二、四比三。

進攻,來去如風;防守,點滴不漏。不錯,領先的是我們,聖約翰學院。

連我們自己都有點難以置信。

五年來未嘗一敗的赤帝紅皇,急了。

最後一節,我方雖然繼續領先,卻絕不能鬆懈。因為以累積得失球計算,即使今天賽和,利瑪竇依然能夠奪冠。

亦因如此,對方直到最後三分鐘依然狂攻不止。

兵來,將擋。球如箭,身作盾。好不容易挨過一輪血肉長城,球終於再次落在我們手上。

從後衛到中場、再到前鋒,聖約翰在一瞬間轉守為攻。

利瑪竇的後防空群而出,瘋狂發飇,撲向任何一位控球者,不顧章法,只求搏得最後一次扳平的機會。

我方也似通靈一般,在體能盡處迸發驚人表現。傳、接、控,球與人,人與隊伍,福至心靈,技術與默契臻至極點,突破一切障礙。

這已經是一場意志的扶乩。

最後五秒,我方再次殺進敵方門前。

然後,前鋒繞到死角,突然放出一記冷箭,攻門!

球兒,再次直闖龍門的十指關。

第四節,五比三。

哨聲長鳴。

完了。

只見二百多個紫衣人,湧到場內,癲狂流淚,摟作一團。

終於,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